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學習筆記]: 我可以嗎? 做得到嗎? 分享快速刷新技能的方法

週日拍照的花絮照片(我還蠻有諧星的fu耶)

「哇, 前輩換新的形象照, 這張照片把他的自信與笑容完美呈現, 拍得實在太好了!」
「這張照片透過造型師的專業打扮, 有拍出都敏俊般的斯文氣息, 這造型好棒!」
「假如照片中這條黑色圍巾可以換個顏色, 或許整體的造型會更有立體感耶。」
「這張照片形象打扮滿分, 可是模特兒的神情似乎有點不自然。」

欣賞著這些好朋友們的形象照片, 偶爾發現照片中略作調整就可以更好的地方, 我不禁在想, 如果是我來拍這張照片, 我能不能保有模特兒的特色外, 還能把他們的神韻展現出來?

「可是, 我沒有任何拍形象照的經驗, 不懂打光, 沒租過場地拍, 頂多幫一些好朋友很隨興的拍照過, 這樣的我有機會拍形象照嗎?」

如果是你, 會不會開始有打退堂鼓的念頭了?

這件事情目前的進展是, 週日我拍完了第一批好朋友, 每一位好朋友都喜歡我幫他們拍的照片(應該吧?), 他們在臉書上分享這些照片幾天, 按讚總數已經突破我半年的按讚數(如果以按讚數來當KPI, 應該算大家都喜歡吧)。
我也從這過程中建立了拍形象照的信心。

這是一個"從0開始摸索形象照拍法"的小故事, 我想從中跟大家分享三個我的學習體驗:

1. 沒有舞台很正常, 自己搭個舞台, 先小規模嘗試
臉書其實很好用, 我光在臉書找模特兒就找到70位朋友來陪我玩

假如真的很想要快速刷出另外一個技能, 最快的方法就是大量練習。
我這次刷"形象照技能"的方法是, 在我的臉書直接找朋友來當模特兒讓我大量練習, 他們喜歡照片就全部打包帶走, 結果光一個下午的練習時間就讓我把形象照技能練到有60分的水平了。
真的很想玩, 就要行動, 搭個舞台玩玩看。

2. 不懂就不懂, 朋友都是我的貴人, 人間處處有溫情
我不知道拍照的場地在哪裡比較好拍, 正在求救的時候, 小卡老師與Shary老師就跳出來給我建議。
在拍照過程中偶爾遇到卡關拍不下去, 好朋友們就跳出來幫我緩緩眼前的僵局, 讓我有機會喘口氣重新調整拍照策略, 朋友們真的都是我的貴人。

3. 摸著石子過河, 邊拍邊調整
「湯姆, 你想要我怎麼擺? 你要怎麼拍?」
「沒有關係, 我們先拍第一張, 摸著石子過河, 邊拍邊調整。」
原句是來自於憲哥的金句, 摸著石子過河, 邊做邊修正。
不可能拍第一張照片就一次到位, 邊拍邊與朋友討論做調整, 照片結果讓朋友喜歡了就算是勝利!

自建舞台以大量練習, 不懂就要懂得求救, 邊做邊修正。
希望這個筆記可以讓有心想要刷新技能的朋友有參考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